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

樂觀的我


有一天在泳池游水時,米爸說起放榜的事,IAL 八月中才放榜,是這麼多個考試系統中最遲,真的是等到頸都長,這就是英國的改卷速度!😅😅😅

我們見大陸親戚剛宣布高考,大約兩星期已宣布考了多少分,那個中國速度真的非常驚人!大家考的時間都差不多,但放榜先後次序差得遠。放榜次序是中國高考>IB>DSE>IAL 。

米爸一面等結果,一面開始計劃,到底考出來成績不理想要如何應對呢?例如去外國讀,又例如重考,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然後說了一輪,看見我和米米在池邊發呆,問我們怎打算?!我說:「我未去想到考得不好要怎樣應對,我只想到考得好去那裡吃飯慶祝咋!」

米爸立即笑我神經大大條,怎麼一點也不憂心?再看向米米,他微笑著說:「我和媽媽一樣!」米爸很詫異,因為米米一向和他一樣屬於悲觀主義者,為什麼突然就這麼樂觀了?

我覺得一個家庭,總需要有人悲觀保守一點,又有人樂觀積極一點。既然米爸都傾向悲觀又想得夠多了,這個家不會因沒有準備而措手不及的,現在需要的是我的正能量。

因為米米才中五,比同學早了一年考完AL,如果成績不理想,就和同學一起讀中六時再考一次唄!沒什麼的。


其實大部分父母,對子女都太過容易往壞方面想,那是不好的,對自己的孩子要有信心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