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星期一

灣區升明月


前兩天大陸親戚在群組中討論音樂節目「灣區升明月」,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個音樂節目,香港遲了一天才播,我在 youtube上看直播回放,我以為自己不可能一口氣看三小時的音樂節目,想不到一面活動一面聽,三小時竟然就過去了!

老實說,這個音樂節目一點也不悶,原因是大咖真的夠多,而且不停唱,沒有玩遊戲,在我心目中,玩遊戲等於在飲品中對水。

想不到,這場音樂會在國內的網上引起大量討論,主要是討論誰真唱誰假唱。


基本上有三分之二都是假唱的。

真唱的那部分人,天呀,翻車翻上了天,我當時聽也大為震撼,華晨宇丶陳慧嫻丶汪明荃丶常石磊....... 跑調跑到了姥姥家。


對聽歌有興趣的博友,可以先看尤教授的評論,再看這個節目:


當然,最後就是群星拱照周星星了,歌手們大型車禍現場,更顯周深音準無比,最後周深上了熱搜第一位。


老實說,我認為周深唱得不及王菲好,主要原因是語言,周深的粵語只有八丶九成準,王菲是百分百準!


但是,網友說王菲唱時是預錄的(2021年疫情時期),而周深是現場的,所以無法比較。當現場有几萬觀眾,沒有後期修音,真的是壓力非常大的,在此情況下還能穩定表現出來的歌手,真是實力非凡。

除了周深,劉宇寧和李克勤也真的是非常穩的歌手!👍👍👍難怪別人叫李克勤為CD勤,而劉宇寧是從街頭直播演唱發掘出來的,唱功也真的很強,加上顏值特高,既是偶像派,也是實力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