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非本地生將會再增加至四成


話說香港本土出的大光麵(茶餐廳用的那種公仔麵)被大陸其他牌子的公仔麵取替,於是facebook 有很多本土派表示不滿,為了支持大光麵特登行遠幾公里去吃繼續用大光麵的茶餐廳。這件事在香港茶餐廳及美食群組嘈了好幾天。

我一看就覺搞笑,為隻麵,使唔使咁大反應呀!我覺得香港人應該嘈的是大陸學生加多兩成的事才對,但冇人嘈喎!点解呀?!米爸在旁冷冷地說:「因為未死到臨頭囉,垃圾微費講左幾年啦,佢地而家才嘈。」也對,我一年多前已經覺得奇怪,那個垃圾微費計劃咁擾民,竟然冇人嘈?

我覺得反對大陸貨代替本地大光麵的人並不是因為大光麵好吃(那麼好吃就不會有人加五元都要轉出前一丁啦),而是本土主義,要維護本土出品。其實本土主義者最應該反對的是增加外地學生這件事才對,因為這件事是直接影響到下一代了。



雖然文章中說增加兩成非本地生,沒說減少本地生,但大家都估到,那一定會溝淡了香港學位的價值,而因為比例上非本地生多了,本地生的佔比自然変少,收多了非本土學生,但教學設備和教授未有增加的安排,到時會很擠壓。

這件事我以為距離很遠,所以沒有人嘈,但一查才发現,原來就是今年的事,2024/2025年度,不就是幾個月後的九月開學日嗎?也就是說,non jupas 增加兩成是現在已經收生進行中。

本土派都蠢蠢地,把精力花在一個大光麵之上,學位才是最重要的呀!多了兩成非本地生不止是教育資源分配的問題,畢業後是就業職位的競爭白熱化,大陸学生一向勤奮,香港本地生未必夠爭的,你係老闆都選性價比高的大陸麵,不用大光麵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