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當人被管慣了之後


當一個人被管束慣了之後,去到外面的世界什麼都會觉得不順眼。內地学生來到港大上學後,看不慣港大的西洋作風。

最近小紅書經常有投訴大陸團來港大觀光的 post, 最看不慣大陸團的人,竟然就是內地來港讀書的港大生,他們寫信去港大管理層投訴了,管理層打官腔回應會處理,但其實沒有什麼實際行動的,於是投訴者更生氣了!再发小紅書。


我忍不住回應了:

在我這個在香港長大的人的眼中,遊客來港大參觀真的沒什麼,人家喜歡去港大參觀有他們的自由,相信嶺南大学非常渴望大陸人來打咭,可惜人家就只認準港大!🤣🤣🤣

說阻到學生嗎?不是沒有,但現在買飯都要學生證了,還想怎樣呢?難道要周圍張貼仇視遊客的海報宣傳?難道要報警驅逐?難道播放大聲公驅趕?這些處理方法會被放大報導的,到時港大就要背上仇中者的名號了。如果港大真的去「處理」,那就大鑊了!幸好港大採用「軟皮蛇」對策,學生投訴嗎?官方回應是感謝你的投訴,我們會加強關注,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內地學生就更加生氣了!

其實內地生真的不適應西式教育,他們看不慣「自由民主」的,有mature student 帶五歲的孩子來sit堂,看看媽媽怎樣上課,影片放了在小紅書,女孩很乖巧自己畫畫,但卻被評論區的內地學生罵翻天了,我忍不住說:「只要不影響別人,sit堂是無所謂的,學術自由嘛!」然後有人罵我胡說八道,說只有交了學費的人才能 sit堂!我只好上網查一下,給她 cap個圖:


全香港和全西方國家的大學可以 sit堂,在我來說是常識,除非課室太小,否則是可以sit的,學校沒增加成本,你來学習不打擾別人的話,為什麼不能 sit?理由是什麼?內地人可能從小被管慣了,真的接受不了。

又有內地學生知道大學課室可以吃東西後,发小紅書驚呼!😅😅😅

是的,大學真的可以上課吃東西的,有什麼奇怪呢?!不過,被嚴格的柏德小學管慣了的米米死也不肯吃而已!😂😂😂內地学生的小學丶中学都管慣了他們,所以他們一時間也接受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