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星期一

一個個故事的尾聲


我喜歡觀察人的一生,不是看小說或人物傳記那種,因為那些東西有真有假,我分不出來,我只喜歡真實的東西。我能肯定是否真實的只有我自己認識的人。不過由於我的朋友全部才四十多歲,未到結局,故事並不完整。所以我最近在觀察99身邊朋友的故事,因為那些故事已進入尾聲了。

先講一個已結局的故事,99上年有一個朋友死了!她是一個醫生,性格型號是isfp。她的一生除了當上醫生之外,沒有做過一件對的事。她年輕時嫁了一個孤寒的老公,生了兩個孩子,老公也是醫生,後來她和這個老公離婚了,和另一個醫生一起,但人家有老婆有孩子的,結果搞到人家離婚了,和她結婚。她和前夫醫生所生的兒子讀了26年醫科才做到醫生,我覺得痴痴地線,但最終都做到醫生並立刻結婚生孩子了,都五十多歲人了。她和現任老公結婚後,那個老公就不做醫生了,好像是生了 cancer,醫好之後就不工作了等她養,天天玩雀。最後她做醫生做到80多歲,養了他二丶三十年,她身體不行了,就將自己的樓給了自己的子女,沒有什麼錢留給玩雀老公,他大怒,在她死之前要人照顧的時間他完全不理她,她被子女送去老人院,99去探過她,觉得她很慘,完全不能自理,子女在外國又未能時時照顧,最後鬱鬱而終。

我老公說:「這個人除了讀得下書,一生也沒做過一件對的事,她的結局就在她和前夫離婚轉投小三(後來變了現任老公)那一刻已經決定了!」

轉投小三懷抱的問題徵結是大家的子女是不同的。她自己有自己的子女,小三老公也和前妻有自己的子女,如果她將自己的財產給小三老公,那他死之後,自己的財產全部都是小三老公的子女的,那些孩子和自己沒半毛錢關係,甚至是憎死自己,因為她從母親手上搶走了父親,是仇人來的。所以,最後小三老公觉得自己跟了你那麼多年得隻吉,當然生氣了,會有什麼好面色給她看?!

一個人在人生最後受自己最愛的人黑面冷待,應該是最大的懲罰吧!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學到,先思考死後財產的去向才結婚。我99有另外一個朋友,她就處理得很好,在和第二任丈夫結婚前簽好了婚前協議,互不侵犯雙方的財產,各自子女各自安好。

有空再講其他尾聲故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