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

活得越長越痛苦


有內地移民來港的人在朋友圈訴說孩子入住香港公立醫院的經驗,直斥公立醫院服務態度躺平,說香港醫療水平沒有傳聞中好。

我忍不住回應:「如果你要體驗到香港公立醫院的世界級水平,要患上一場癌症才可以,你孩子這些小事,公立醫院恨不得立刻趕走。」

我是說真的,我有個親戚,六十多歲時曾經因細菌入血(長期糖尿病)住了一個月 ICU,然後又患過兩次 cancer(不同的 cancer ), 現在八十多歲都還在,就是香港公立醫院的功勞,香港現在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地方,不過這種長壽未必是好事,因為做過幾次大手術,活著也是有點痛苦的。

這個親戚最近又跌傷了,要坐輪椅。研究報告顯示,香港的人均壽命雖長,但市民身體並不健康,是病住來長命的。我覺得我這個親戚有點慘,幸好她老伴對她很好,這是苦中一點甜吧!

這個親戚心地不太好,99說,她住ICU時,99帶米爸(我當時未嫁入來)去探病,她把自己的兒子趕出病房,把99和米爸留在病房,然後起勢咳,好像想帶埋他們走一樣!😂😂😂 米米出世後,兩歲都不太會說話,她一見我99就問,好像恨不得他不會說話那樣,我99是很純品那種人,如果連她都感覺到別人不懷好意,那一定是的了。後來米米成績好,她一直期待他變差,結果卻迎來米米跳級的消息,她只好拋下一句「祝你身體健康!」,就像李嘉欣電話錄音事件當年說的那句「咁我真係恭喜你!」,充滿了反諷的味道!

她等米米跳級後「身體健康」,結果等來了米米入港大的消息,現在終於沒有期待米米讀不掂大學之類的了,因為一般人就是觉得大學是終點站,她不知道讀大學是全個過程最高風險的,稍一不慎都會畢不了業。😅😅😅她應該沒有認知到我們家的成功是教育得當的結果,可能覺得我們一家是好運氣吧!

她活了八十多年,估計越活得長越不開心,因為早早去了的話,孩子不老,孫子都還小,這是充滿正面期待的,快樂的一生。現在眼看住兩個兒子一把年紀都一事無成,自己親手帶過的孫又學業不佳,又找不到好工作,結局一點也不快樂!還有,別人也沒有出現她所期待的「身體健康」,自己卻「身體健康」。

所以,我一直期待黃人們活得長一點(這個親戚一家都很黃),他們那麼期待中國崩潰,盼了十幾年,中國都未崩潰,希望他們活得有多長就多長,能看到美國崩潰就好了!😂😂😂

各位路過看到此 blog 的黃人,不用咀咒我「身體健康」的,大家都活長一點,食花生看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