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星期三

操行獎是智力水平低的憑證


今朝isfp朋友whatsapp 我,為兒子又做班長又做風紀都拿不到操行獎而深深不憤,她說是因為老師要把操行獎頒給最乖最聽話的孩子。

我說:「如果老師把操行獎頒給你兒子,不就證明你兒子智力低了嗎?有什麼值得開心的?」

各位,如果你家兒子小学時長年拿操行獎,你是必須要擔心他的智力的,這絕對不是一件喜樂的事,這比去做智力測驗還要準確,除非你們學校對操行獎有其他定義,否則一般情況之下,操行獎就是智力低下獎,就像香港小姐的「友誼小姐」必定是「最沒殺傷力獎」一樣,沒有任何一屆的友誼小姐可以入到三甲的。

我有一個親戚的大仔就是年年拿操行獎的,結果DSE考得很差,升不到本地大學/大專,最後送了去美國留學,但成績仍然很差,這真是一個妥妥的學渣。

我的結論是,不要期待孩子拿操行獎,因為拿得證明你個仔夠蠢。你不信?你看以下這條片就會明白:



這隻馬叫奧斯卡,牠一被人騎就會裝死,反白眼,倒地不起。主人還发現牠會開鎖,換了一個新的更複雜的還是會開,開了鎖牠就偷糧食吃,又逃去找女朋友,主人請動物專家來看奧斯卡,經測試发現奧斯卡智商比一般馬高很多!

聰明的馬都不聽話,所以聰明的人類幼崽也是不聽話的!

不過,如果你女兒拿操行獎又未必是智力低的,因為女孩無論聰明還是蠢都挺乖的,如果拿操行獎可能是成績好又長得漂亮,我小學時經常拿操行獎的。😂😂😂

我家米米小時候可頑皮了!
後記:

馬來西亞博友說,以她的經驗來看,就算是女孩,拿過操行獎的肯定不是最聰明那種人。想了一想,我覺得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