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吃蔬菜等於健康嗎?

99真的很緊張吃蔬菜。

如果明天有八號風球,99是會立刻去街市買幾斤菜的,明知貴價也買。我經常百思不解,一個風球頂多一至兩天,兩天不吃菜有什麼問題嗎?怕便秘可以吃草餅,怕沒維他命C可吃維他命丸,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在99心目中,吃菜等於健康,如果我們不在家,我发現她就煮幾條麵一把菜給自己吃,完全沒有蛋白質的。

但事實上,吃菜真的等於健康嗎?我很懷疑。那些蔬菜給人做了多少手腳也不知道。

農葯是肯定有的,但除了農葯,還有很多其他洗不掉的東西。例如青瓜,天然的青瓜是彎的,沒有任何一條是直的,為了每次運輸可以運更多,所以加了垂直劑來種,所以現在條條青瓜都是直的。又例如,一串蕃茄每個成熟的時間都不同,為了方便採收,加了催熟劑,所以現在街市的蕃茄全是紅彤彤的,我印象中,小時候去街市見到的蕃茄是有青肩的,有全熟的,有生一點的,現在全部都是大家最愛的全熟。

我99喜歡吃娃娃菜,在中山渡假時,一連三天娃娃菜,最後一天我阻止她再買了,在中山有多少菜呀,琳瑯滿目的,為什麼天天吃娃娃菜!她有點生氣了,問為什麼不能天天吃娃娃菜,我說:「因為娃娃菜不止有農葯,還有用甲醛浸過根部防腐的呀!」

一棵娃娃菜放幾個月都不壞,你說為什麼?

小紅書實在太多這些,樣樣蔬菜都有科技與狠活,我不相信全部視頻說的是真的,但也分辨不出那個是假的,菜不能不吃,我只好每天都吃不同的,分散風險。

還有就是,沒必要吃太多蔬菜,每一條都有農葯(怎樣洗都會有殘留的),少吃一點不虧。

後記:
這是公立醫院派給老人家通便之用的,俗稱草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