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

港大不易讀


我一直以為香港的本地大學是很容易畢業的,否則怎麼會有很多人在大學搞什麼上莊丶拍拖和 party time呀?!看了以下那條 youtube 片,才发現港大畢業也不是想像中容易。



這個youtuber 第一身經歷兩次差點被港大踢出校。據他分享是econ不合格了三次,竟要見board了,五師會審。第一次見 board後他已經很勤力地一日讀8小時書了,怎料還是肥佬,又要再見一次 board, 他以為死定了,結果找了 academic advisor再給他意見,總之第二次也過到關。他以後也不敢去做party time 不上課不溫習了。他勸大家,工作將來有排你做, 吸收工作經驗雖然重要,但前提是必須要先搞掂成績。

我在小紅書經常看到別人說英國的大學和澳洲的大學難畢業,經常有學生被勸退,我以為在香港讀實在好,不用怕被勸退,原來不是這樣子的,香港的大學一樣會勸退的。


以前考AL時我見米米讀書辛苦時便跟他說:「入了大學就可以 hea下,現在是衝刺期。」上了大學被米米罵我騙他,因為現在的程度比AL深了好幾倍,上學期數學第一測,一放鬆就拿了個C😱,真的很恐怖,基本上他是要出盡全力來讀的。我不是想騙他的,我以前上了大學真的很 hea, 從來沒需要見 board 啊!到底是時代不同了?還是因為學校不同?

米米看完以上那個咖哩佬的分享也十分震撼,躲在房間再看多幾次。我以為他很驚驚被勸退,問他有什麼感受,他竟然露出一抹神秘的笑意,說:「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GPA高過1.0。」原來個衰仔係嘲笑人地屎豆!不是怕自己讀唔掂!我想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