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

怎樣不跳級能縮短學習年期?


其實跳級真的很難,原因是大部分校長都不接受,而這件事是校長說了算的。

如果「有必要」跳級但學校又不准許的話,該怎麼做呢?

有人真的有必要跳級嗎?有。最近有一個大陸家長接觸我,他說他來香港工幹五年,女兒會有香港身分五年,可以在香港讀書,五年後沒了香港身分可能要回國內高考或其他,所以他看到我的小紅書後就想,如果能跳級,入了香港的本地大學,就不用回國內高考了!在香港讀大學的話,畢業後因為已留港超過七年,就自動會有香港身分的了!

我算一算,他女兒今年來讀中一,有五年時間,只要中五直入大學便可,不用跳級的。

米米是由中一跳中四,由中四讀到中五直上大學的,她的情況,只要做到中五直上大學,香港身分就拿定了!

怎樣做呢?只有自學 IAL 可以做到,在中五時把 IAL 考完,雅思拿到 6.5,就直入大學了,就像米米,根本無須讀中六。(但據我所知,科大要求必須完成中六,中大港大則不必,其他大學我不知道。)

我說:「所有事情的徵結是你女兒的英語能力。」

我覺得大陸人普遍是十分努力學習的,所以提早一年考完 IAL 不是難事。難點ielts 要有6或以上。(港大要6.5,其他本地大學只要6就可以了)

在國內出生的人,如果不是特別做了英語早教,考雅思6是有難度的,我看小紅書,有些內地學生訴苦,考了五丶六次都拿不到6!

不過,拿不到6都可以入讀副學士啊!付費讀完不就有香港身分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