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星期四

重大進步


最近米米晚晚幹到一丶兩點(做 statistics assignments ),他說他chapter 2都未消化,教授已經開始講chapter 3, 他由寒假開始備課,一步沒落下,但竟然追到氣咳。那讓我十分驚詫,因為他一向學習速度很快才會15歲就上了大學,現在竟然嫌教學速度太快了?!聞所未聞。🧐🧐🧐 我說:「咁可能阿媽生得你仲未夠聰明喎!你141,你D同學可能仲高過你。」因為有一批同學已經可以在moodle 平台跟教授討論更深的題目,明顯人家才是兔子,米米不是。不過在我催促之下,米米也有去 moodle 搭嘴,所以有同學開始視他為學霸加他 whatsapp,因為搭到嘴都不容易的了。😅😅😅

港大的Stat2601 果如傳聞中的 chur. 網上傳聞是這樣子的:


其實我懷疑不是因為那些數很深導致stat2601 聞風喪膽,而是因為它教得快,習作多,教授嚴格。隔壁精算系有一個 stat2901, 教的東西都差不多,兩個course 可互換,即是程度是一樣的了,但從沒聽到 stat2901的同學上網叫救命。

我发現教授越 chur,米米越進步,不限學術上,而是其他。最近他竟被迫出了一個重大進步,他。終。於。肯。找。人。對。答。案。了!

上學期學maths 時,我叫米米去找同學對答案(問過兩個前輩都說是用這個方法應對沒有model answer 的問題),他死也不肯!他說難道三個臭皮匠真的會等於一個諸葛亮嗎?他觉得他自己不會別人也不會的呀,事實上他 show數據出來,每題的錯誤率統計數據顯示,每題都差不多四成人錯,他說互相對答案真的有用嗎?我也勸不了他,我懷疑他是因為很害怕跟同學溝通交流。

但這幾天,我見他天天找同學對答案,這科 stat2601 把i得有點自閉傾向的米米迫了出山,不再做深山大野人了!這是一個重大的進步!

我問他為什麼現在又肯「三個臭皮匠」了?米米說,雖然不會的大家都不會,但會的大家一對答案发現不同就可以檢查一次,這樣可減少很多 careless mistakes. 他說自己可能少計了別人三年數,粗心大意的情況還是挺多的。


為母很感謝Dr. Wat of stat2601,把米米迫得不再那麼i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