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星期六

突然很得閒


上星期突然間发現自己很得閒,我和米爸竟然天天不是一起出街吃早餐,就是去吃下午茶。

為什麼會這樣?!

原來米米今個學期的時間表是這樣:1,2,4,5都在學校吃午餐,1,2在學校吃晚餐。除了經常要在學校吃飯之外,他好像獨立起來了,他一天都沒有什麼事要找我幫忙。

經過第一学期的洗禮,他有明顯的進步,尤其是對人的反應比以前快了,以前別人 send他一個 whatsapp, 他十世也不回應的,我差不多是每日都督促他回應別人,今個學期好了很多,他開始會跟不同人閒聊了,對別人的 whatsapp or wechat 也在我不督促下回應。人家跟你說話,你回應不是很正常的嗎?為什麼這些事也要督促?告訴你,不止米米一個,很多人都這樣,尤其是男孩子,他們經常會「已讀不回」的。別家孩子為什麼會已讀不回我不清楚,但米米我是知道的,那是他天生的性格。


他是 intj-t, 原來這個型號分三個階段,低階的intj-t是非常封閉,不肯與人接觸,不喜歡溝通的,中階是開始解封,明白社會規則,開放自己與人溝通,高階就像谷愛凌,表現出來像一個entj,是面面俱圓的社牛,是領導人。

我觀察到米米正在由低階變為中階。他開始沒那麼抗拒與人溝通和接觸了,也開始肯去請教別人了。

看了以上影片,米米說:「下?! entj咪出道即顛峰?」intj在社交方面要花十幾年丶半生丶甚至幾十年才能變成 entj, 那一出生就是entj的人太令人羡慕了吧!

我想了一想,說:「不是,一出生就是entj的人通常鋒芒太露,給人過於刺眼或奸詐的感覺,可能他要花其半生才能收斂鋒芒,成為一個穩重內斂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