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

ASSO仔如何重上大學?


有一日米米send了這個數據給我看:
我才发現有19個HKU的副學士正在和米米同班一起讀 statistics, 佔10%, 我覺得佔比不少。

我才意識到,ASS0的同學仔正努力地想重新升上大學啊!原來HKU Space的人是可以修HKU 的課程的。😌😌😌

前兩天看到youtube裡有人講ASSO仔如何重升大學,我才知道是這樣做的。首先,在讀 ASS0 Year 1 or Year 2的上學期就要拿3.3以上的GPA,用 non jupas 程序申請轉讀大學,然後大學就會給出一個 conditional offer, 如果下學期的GPA到con,就可以成功重上大學,聽說每年大約有百幾人可以成功重上大學的,不是說DSE考衰了就永遠沒機會讀Degree的。

但要留意,假如是跛腳的,意思是中文或英文沒有3的,要提早準備。如果DSE中文不到3,只需要報考 igcse中文便可。如果是英文不到3,就要留意早早去報DSE英文科重考一次!

有個 youtuber說,DSE英文比 ielts 淺不少,如果DSE英文拿不到3,ielts 跟本不可能拿到6的,ielts 6等於DSE英文4的程度,所以不要忘記了報DSE英文,因為它不像 ielts 天天有得考的,DSE一年才可以考一次。如果再考一次還是考不到3,那升大學夢碎的了!

同時,如果跛的那隻腳是中文,那去考一科 igcse 中文就沒問題了,igcse 中文淺到喊(大約小四程度)。🤣🤣🤣

入了ASS0後,GPA拿3. 3以上難嗎?我不知道啊!有人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