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轉手機plan不用去門市了

自從我的手機plan到期後,我一直沒有做新的,因爲我一直打算去馬來西亞,如果做一個plan要綁兩年。

現在,馬來西亜是去不成的了,因為新冠鎖國,他們每日保持過千宗確診,相信有排也不能解封。

原本我們的計劃是在馬來西亜讀國際學校的igcse及gce a level課程,然後用該成績去英國讀大學,但現在除了香港,什麼地方都不宜去,直至新冠威脅完全解除。你想想,如果在外國中了新冠,人家醫療系統崩潰,是先救你還是先救自己的國民?對外來人的收費又是怎樣?

由於一兩年內這件事都應該解決不到,我還是先join返個手機上網plan.

我在alipay見到這個學生plan,才78元,於是拿阿仔的學生證去申請,成功咗,電話咭快遞上門,現在已經開始使用了。


最難得是可以選一年或兩年,我當然選一年了,一年後再參加再拿多一次迎新coupon不好嗎?(我參加的時候是50元現金卷可以用來交電話費)

第一次在手機自己申請電話月費計劃,也有遇到許多問題,主要是它這個做法新出,系統並不完美,例如要upload阿仔的學生證照片,但只容許upload一張相片,我兒子的學生證是前後兩面的,有效日期在背面,一定要影兩張相片才行。結果,多謝阿仔幫忙,分隔上下營幕,將兩張相片分上方擺放,再cap圖,成為一張相片,才能上載。

中途還出現其他問題,例如那個區域和住址不配,系統設計師對香港某些區域應該認知不足吧!我只好自己解難,不能顯示的資料就在可以打多一點的位置自己補上。

結果,一份表格填了六、七次!

是有點煩,但我就當是一個學習吧!

疫情後,我的i型(內向)性格更加明顯:

沒必要不想出街,凡事靠A.I.。🤣🤣🤣


P.S.極力不想再幫襯馬雲的我,又幫襯咗,因為alipay實在方便,每個月交費清清楚楚,老公現在已將所有交費轉在alipay做,因為用信用咭自動扣太過「不知不覺」,而且取消那張咭時很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