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誰説的是真話

有一日,兒子問我:「點先知道誰説的是真的?」

他會這樣問,是因為我説起黃絲説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事。黃絲認為:「如果美國每日有20萬,中國肯定更嚴重,一定是中國隱瞞。」

疫情已一年,真相亦已浮出水面,但黃絲在鐵證如山的情況下,仍然堅信新冠的發源地是中國大陸。

由於大家看的媒體不同,黃媒一口咬定是中國傳入,今時今日黃絲仍然説要對大陸封關,而蓝絲也只信藍媒,蓝媒也一樣有假新聞。到底我們如何知道真相?

我想了一想,說:「睇無線新聞,應該是真的。」


我反復思考,為什麽無線新聞是真的呢?我睇了幾十年,tvb又真的没有報過假新聞喎!為什麼它不報假新聞?



終於我想到答案了。tvb是受廣播事務監管局監管的,如果被指報導失實,會影響發牌!所以它必須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