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亂糟糟的兒子

我兒子是亂糟糟的男仔頭。

在家上zoom,他每日亂七八糟的狀況盡收眼底。

我覺得在家上堂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時機。平時上了學,他如何亂七八糟,我是管不到的。

首先,上課的前一天晚上,將翌早第一課要用的書放在桌面上。



每次轉堂就有15分鐘,要提醒他將剛上完堂的書file返入櫃桶。再把下一堂的書拿出來。

老師説考試範圍及功課怎樣做時,我提醒他要寫筆記。

中一的課程內容不難,內容聽漏了,自己看書也會懂。但是,聽漏功課和考試就很麻煩,因為又要去問同學,萬一同學也錯呢?

結果,手把手教了一個星期,基本上仍然是亂到七彩!我如果不說他,他永遠不會將書放回原位,拿了下一課要用的書出來,卻忘了拿作業和筆記。

他今日把我氣炸了,原來今天考普通話口試,他明明有寫筆記,卻忘得一乾二淨,完全没有準備!😡😡😡

我被氣得直跳腳!狠狠罵他,叫他立即準備。不幸中之大幸,老師前面抽了二十個都沒有抽到他,他看了前面的同學答題,發音不夠準的,老師都續隻字糾正了。(老實説,同學的普通話大部分説得很好,只有老師才聽得出瘕疵!)

我在一旁聽,立即告訴兒子那些同學做得不夠好,例如太細聲,太低音,不夠清楚等。終於抽到兒子了,他又清楚又大聲又望鏡頭,老師大讚::「你是有準備的。」(🤭🤭🤭)

我不知道,這個亂糟糟的兒子,什麼時候才會整整齊齊!
(nj型和sj型不同,整潔的是sj型,nj型日常小事也很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