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精打細算

你有試過買大公司的「亂糟糟貨」嗎?通常季尾大清貨,就將一大堆衣服亂七八糟地放在一起,一班師奶就在那裡檢便宜。

我也挺喜歡撿這些便宜的,有一次我選來選去只選到一件T恤,但100元三件,我(當時才29歲)就跟身邊那個大媽說:「你買兩件我買一件,我俾返34元你好嗎?」大媽答應了。那件T恤我送給我當時的男朋友,即是現在的老公,他穿了十年,每次跑步都穿,十年後終於溶解了!一件純棉白色T恤穿十年,那是因爲材料其實很靚,不是cheap嘢,只是減價啫!

回想起來,我竟然送減價貨給男朋友😆😆😆,原來他也喜歡送減價貨給我,他最喜歡先施減價時去掃貨,他那時會買衣服給我。😂😂我們都很精打細算。難怪結婚後很夾,我們兩公婆最喜歡一齊去掃貨,支付寶和微信的coupon全部拿哂,狂買生活必須品。

你觉得我們cheap嗎?我不觉得cheap,是生活樂趣。两公婆一起亂使錢的有,一起慳錢的也有,我們是後者,金錢觀很夾。金錢觀夾係比較開心嘅,例如喜歡一齊亂洗錢其實都好開心(錢是王八蛋,洗完了再賺🤣🤣🤣),喜歡一齊掙錢/省錢亦都好開心。☺😆😊

其實「拼多多」的理念就像大家夾份買「亂糟糟貨」,那些貨物可能是賣家想清貨的(沒有問題的貨品),也有可能有少少瑕疵的,例如我這本6.6元買回来的書(其他賣家賣24-35元),我發現書边緣是有少少爆咗的,但不影響使用,怪不知得比較便宜。

(左邊書脊有少少爆裂)

我一向没有完美主義,只要東西不影響使用功能就可,記得兒子小時,每次舊書交換,我一定去,還有二手書買賣,我很喜歡買,只要清理乾淨放在陽光下曝曬一下,便可安全使用。有很多家長都嫌棄圖書館的書髒,我家潔癖爸爸也很怕,但我每次都用滴露抹乾淨再曬一下,爸爸便允許。但我99不同,她是完美主義者,她最針對圖書館借回來的書,日日都説那些書很髒,最近因爲新冠疫情,所以圖書館新增咗紫外光殺菌消毒機。

圖書館新增紫外光殺菌消毒機:

https://youtu.be/_dr-36pJk1A

我和老公都是精打细算的人,兒子也盡得真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