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用電視機zoom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上次停課,我們家是借學校的ipad用的。我們一直沒有買pad, 補習哥哥送了一部十年前的三叔pad給我兒子拆,後來兒子整好了,照用不拆,但這部pad始終太舊了,速度頗慢。

今次我們沒有借學校的ipad, 因為上次聽群組裡有同學説:「我是用電視機接駁手機來zoom的。」

我跟兒子説,既然人家得,我們也可以的。

他因爲昨日放學太累(老師遲放加上全部書要一次過拿回家),不想動,就説自己不懂,我也不跟他拗,用叉電線將電視和電話連接起來,然後找設定,兒子見我找不到就來幫忙,結果摸幾摸就搞定了!這一代的孩子是科技人,沒有他們不會用的電子產品,何況小米電視和小米手機,本身就是天作之合。


今日第一次使用,比起用pad更好,眼睛很舒服,上完半天課完全沒有眼睛累的感覺,中途熄了視訊去吃生果,行來行去,也看得清楚,聽得見老師說話。真係好正!

我一起聽完今天的課,我有點感慨,上了五堂,每堂40分鐘,即是用了200分鐘,學的東西份量不及自學半小時。

為什么呢?有時小朋友説話,來來往往,有時老師訓話,三分一的堂拿来交帶做什么功課和怎樣做,總之教的內容不多。上zoom已經很好,有些老師把小朋友的聲音關了,自顧自講完才開返。但有些老師不習慣關孩子咪,講幾句要管一管他們,叫他們安靜。可見平時上課一定很混亂,因爲不能關咪。平時轉堂放小息,孩子還要去厠所,去吃東西,去洗手,談話...... 學知識的時間根本不多。

原來,返學真係學社交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