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重要的閱讀能力

很久没有談過閱讀了。

識得我的人都知我很重視閱讀,我仔的早教主要是培養閱讀習慣和閱讀能力。

https://youtu.be/ttk-braaUu8

(閱讀心流之中的兒子小時候)

近年自由徜徉在書海中的時間開始鋭減。兒子已經很久沒有看課外書了!無論中文英文都没有看,只有看igcse課本。

但説也神奇,igcse的課本,兒子自己看得懂,我老公比我更詫異,那些英文字也不淺,內容也不少,他是如何看懂的呢?又不見他查字典。補習哥哥一開始也驚訝他自己看已經懂了那麽多。

在此說這些不是炫耀,是想探討一下閱讀的重要性。為什麼閱讀重要?就是為了這一刻的成果。

我像享受豐富美好的果實的收成者。由零至五歲續隻字教,到五至十歲累積閱讀量,然後十一歲坐享其成,這是一個過程。如果没有初期的投入,绝對不会有後面的成果。

正常的情況,孩子十一、二歲也不會知道閱讀與不閱讀的分别,但我兒子提早自學,就令我立即體會到那種好處。正常情況,要高中,甚至大學,快速看參考書的能力才会变得重要。

就快聖誕假期了,大家準備好閒書給孩子看了嗎?

還没有?不方便去圖書館借書?

好吧,讓我兒子來介紹一下可線上閱讀的两本小說吧!

諜戰上海灘閱讀報告

至於英文,學校指定今個假期要看這本,放完假之後要考:

(兒子已經看完了!)

故事內容:

跳出我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