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covid-19何時完結?

那日聽新聞說,世衛組織估計要五年才能完結,不知是由現在開始計,還是由爆發開始計?如果是後者,由武漢爆發至現在,剛好1年了!即是還要捱多四年。

你信世衛?

我信。因爲我們普通人是「憑感覺」去估計(比較主觀),世衛一定有它的數據及邏輯,以及專業知識。

早前睇過沈祖堯的視頻,他也認為新冠很難消失,原因是它的死亡率不高。他説,如果像伊波拉病毒咁勁,一中就死的疫症,很快会結束。但死亡率不高反而容易傳來傳去,不容易停止。

新冠中完又可以再中,中完後的抗體只能持續幾個月。

現在已有六個國家七個变种,covid似乎越戰越勇。

而疫苗呢?聽説欧洲人大多不肯打,美國人願意打的較多。我很詫異,欧洲人没有我想像中那麽衝動啊!他們説,那些疫苗製造太快,未經時間洗禮,所以不肯打。政府入了天量疫苗,現在想賣返出去。

英美的疫苗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對儲存温度要求非常苛刻,以前看過很多文章説中國人馬虎,例如「差不多先生」,但今次疫情我明明見到欧美才是差不多先生。你看看他們的街訪,多少人戴口罩是正確的?因此,我懷疑他們未必能達到疫苗保存的嚴格要求。(純粹個人担憂)

本人觉得,大家不要多想了,先做好自己,計劃一下未來四年至五年要如何過,在那裡過。


最近收到風,有D錢的黃絲朋友都想離開香港,我心中竊喜。我希望多D人移民赴欧美加澳,等香港的樓價跌返少少,社會狀況正常返少少。香港的畸形古怪秩序大亂已經夠嚴重了,希望YC朋友在外國生活愉快,享受自由空氣,以後都唔好返來搗亂,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