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星期三

怎樣才能把英語學好?

這個問題基本上日日都有人問,在學英語的群組中,是隔三差五就有人問,明明前幾天才有人問過,轉頭又再有人問多一次,但最出奇的是,永遠都有很多人回答,永遠都有無數的方法供應着,你永遠無法證明那個方法是對, 那個是錯,因為不同方法對不同人也有不同效果,還有,什麼方法也好,沒有一年半載,都不知道是否有效。

學英文,可以說是長期征戰!

好了,好了,既然沒有方案,你寫這篇來幹什麼?

我寫這篇,是指出好奇媽認為學英文的「重中之重」是什麼?

好奇媽認為,人人都可以學好英文,端的看你有沒有學好英文的動機。

你問我可以講出地道英語嗎?一定能,看看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假如下個月我要接拍荷里活的電影,全球人都會看我唸英語對白,我一定給你唸得地地道道的,請外語老師惡補也好,使多少錢也好,全部時間用上也好,總會努力把英語學好,因為我不想出醜!所以像成龍這種小學未畢業的老粗,一樣學到一口流利英語。

大家也見到有些藝人,例如吴卓羲,拍個電視廣告都將那句英文讀成「買飛佛」,被笑到面黃。這是因為吴卓羲的學習能力比成龍低嗎?不是,那是「動機」的問題而已。

學英文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必需先搞好動機,否則什麼app,什麼補習名師都沒有用!

所謂「動機」,就是你是否真正想學好英文?你學英文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你學習英文有多迫切?

如果孩子沒有動機,那什麼方法也進步不了。那有什麼方法令孩子有動機呢?你可以找尋孩子的興趣,例如他最喜歡交朋友,找個外國朋友,又或者願意用英文溝通的朋友; 如果他是好勝的,為他報個公開考試......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