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自制白蓮蓉

當我說要自制白蓮蓉時,朋友說:「連蓮蓉你都識整?」我笑說:「所有蓉都係整蓉啲材料撈糖撈油之嘛,既然會整紅豆蓉,為什麼不會做白蓮蓉?」

其實人生的一切學習皆如是,舉一反三,識做白饅頭,自然會識做其他口味的饅頭,識做紅豆蓉,就識做芝麻蓉、蓮蓉、紫薯蓉。

學習所有中式包點的基礎是白饅頭,而學習所有知識的基礎是語文。

6月16日淘的蓮子,6月17日天貓就送到了,我即時浸泡,翌日就可以用來做白蓮蓉了!


雖然訂了「去皮去芯」的,但都仲有很多芯殘留,因為浸過一晚,很容易剝開見到蓮心,一定要揀走掉哂,因為好苦的。

清潔完蓮芯,洗咗幾次,就加水用電飯煲快煮鍵煲熟,我下了三粒冰糖,味道剛好。


煮熟透就用勺子壓爛或搞拌機打爛。

在鍋中下油燒熱,放入蓮蓉煮走多餘的水份,不停翻炒。


攤凍就會變成可以包入包子的蓮蓉餡。


今天我不是整中式饅頭,用西式包加中式蓮蓉餡,一樣咁好食!

原來自制的白蓮蓉和出面吃的是不同味道的,我做的是沒有溝任何其他東西的純正白蓮蓉,就只有蓮子味,自己做的沒出面做的那麼甜,更健康。

純正蓮蓉是淡淡的蓮子味,清清的蓮香。蓮蓉的成本比紅豆蓉貴四倍,那為什麼要做蓮蓉呢?

答案是:吃起來更清雅和高貴。

我那個不喜歡吃紅豆蓉的兒子,竟然很喜歡這個蓮蓉包,他真是很嘴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