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超媽52 不要重視自己的感受

話說上星期寫了一篇如何學好英文的blog,寫完順手send了條link給兩個isfp朋友。

我對這個型號(強P)的朋友是特殊照顧的,其他人我不會主動send link的,因為她們行動力弱又被動,如果不主動告訴她們,她們是很被動地接受命運的悲劇安排的。

其實人生在我眼中就是一條數學公式,父母性格加孩子性格,再加上家庭狀況,父母學歷,所有因素加起來,就基本估到孩子將來了。這當中其實是有一定邏輯的。

我估計那兩個isfp朋友的孩子將來公開考試都會衰在英文科手上,如果不是「做了什麼不一般的事」,這個結局就是必定的了。語文科是入大學的關鍵,中英文是旦衰一科都會大學止步。

我建議她們要做一些「不一般」的事,例如迫孩子考Cambridge。一般補習,當媽媽英文不好時,是難以確認到底有沒有進步的。但考公開試的課程不同,老師一定要教一定的生字量,一定要「迫」孩子去到合格或理想的水平。

不過,isfp是很重視自己感受的父母,而為任何東西策劃及努力達到目標,都是吃力的,過程一定是幻得幻失的,心路歷程一定是痛苦的。當一個家長太重視自己的苦痛,太保護自己的感受,害怕失望等,任何行動都不會做。

世事是受行動左右,而不受感覺左右的。你不做這件事,就算理由多麼充分(她們可以講出一千一萬個理由),結果還是會一樣的。

不做改變命運的行動,自然命運就不會改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