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滷水豬耳朵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這道「滷水豬耳朵」的菜式,因為這道菜式通常在百佳熟食鋪有得賣。

但昨日路經百佳豬肉檔,阿姐大減價25元五隻賣給我,我未想清楚要不要買,她已經快快手打包了給我,原價是十幾元一隻的,我覺得真心平,而且老公平時也很喜歡吃這個菜式,就決定接受挑戰了!
首先用水洗,再用醋摔下隻豬耳鍋。我觀察到豬有耳油,耳油會黏住污垢,污垢有臭豬味,一定要洗乾淨。用醋洗是百佳阿姐教的。

然後要剪開,因為不剪開,轉彎位洗不到,而且毛毛都長在耳鍋裡,要剪開才燒得到。

第二步是燒,將豬耳的毛全燒光,由於洗的時候豬耳濕,要先擦乾再燒,燒得久一點,除了去毛,燒久一點可去除豬穌味。

結果這個銀色的蒸架都被我燒黑了,可能要出動小蘇打才能回復原狀。

過程中,滿屋都是BBQ味。

所有毛已燒焦了,為了去除焦味及黑炭,我汆了水。


這時,最難的工序已全部完成,用家中長備的滷水汁滷20分鐘,熄火再焗十分鐘,就完全入味了。

吃不完的用玻璃瓶裝住,明天就是一道涼菜。

這是今餐吃的分糧,老公和兒子都很喜歡吃。因為毛燒得乾淨,完全沒有豬穌味。

這天還新嘗試了「蒲瓜」,賣菜的阿姐說:「當節瓜咁煮就得了!」


所以我用蝦米及上湯炆,這是第一次吃這種瓜,老公覺得比節瓜更好吃,因為很juic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