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為什麼兒子的手是冷的?

最近天氣轉涼,阿仔有啲唔妥,他沒有生病,但奇怪的是,無論他穿多少衣服,雙手都是涼涼的。

轉天氣他有鼻敏感是正常的事,因為他本身是極度高敏的孩子,但奇怪是,昨天吃完佳力天(抗敏药)之後,竟然沒有好轉,還是有流鼻水。

我老公不停在我耳邊嗡嗡聲,問為什麼會這樣?我立即上網查下。一查,就推斷出來了!

孩子天生是陽性體質,一但怕冷,穿很多手心都未見回暖,就是體質變了陰性。是和飲食相關的問題。

我又看看飲食部分,最大的可疑是食物出事,我們這些日子都沒有吃什麼涼的食物呀,甚至經常煎牛排,煎魚,煎腐皮,煎蝦錄.....。



然後,我突然靈光一閃,是薄荷味的香口膠!

最近兒子愛上了薄荷味,細個他是極討厭薄荷的,但自從吃過一家餐廳送的薄荷糖,就完全改變了,他經常吵着要吃薄荷糖,我說薄荷太涼,小朋友不能常吃,但飯後一兩粒無糖的薄荷香口膠,應該可以的,廣告還說有「曬駱駝」可以防止注牙,聽落唔錯喎!於是,我就買了 無糖薄荷香口膠畀阿仔每日食完飯之後,限定兩粒。佢日日食,像上了癮,日子有功,個多月下來,他的體質就變了陰性。冬天一到,立即現形!

我知道後,立即去煲了一碗黑糖薑水給阿仔飲,阿仔飲完,昨晚兩手暖暖的。

不過,我和阿仔,都俾爸爸大人照咗成晚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