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代筆日記

朋友替兒子寫代筆日記,我覺得it's a good idea, 所以又跟着做。

什麼是代筆日記呢?就是兒子的事,由媽媽執筆來寫。朋友是因為兒子未懂寫字,但已能認字,所以要代筆,而我是因為兒子沒有時間寫日記而代筆的。

我兒子功課忙,如果要他再寫多篇日記是沒可能的,對於他來說,作一篇文是很難起頭的,但一但起頭又收不了筆,總之一句講哂:time-consuming!

於是,媽媽晚上便問他拿一條題目,我是這樣說的:「喂,你出一條關於今日發生的事的題目俾媽咪幫你寫代筆日記啦。」阿仔一聽覺得只係出一題目,付出咁少,而且好似個小老師咁負責出題,咁着數,便立即出了一題,咁我寫的時候當然問返佢嗰件係點,咁間接地,我借寫日記之名,就知道了阿仔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以下是上星期開始寫的,也不是天天都記得做,始終未養成習慣。





其實我寫作文很快手的,由他出題至寫成不過數分數,這與我長期寫blog有關,每日都寫,落筆就像不用思索似的,當然,我沒有用什麼修詞及寫作技巧。

寫完當然係俾阿仔大人過目,其實我是示範給他看如何作文呢!日記是自已的事,比起看範文又是不同,範文是寫人家的事,日記是寫自己的事,更真實,更貼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