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Reset咗

在中山度完悠長假期回港,發現自己什麼都忘記了,大廈的入門密碼忘了,想了兩天才想出來,m記可以自己斟水忘了,問職員要水才醒起,書展幫朋友買了練習,答應拿給她,完全不記得了,連那些練習放在家中什麼地方都忘記了!

原來離開一個地方一個月時間,可以很「斷片」,我兒子上年遇到一個天敵一般唔夾的班主任,上年過得很不開心,但過了一個暑假,乜都唔記得哂!

昨日看新聞,見到蔡副局長個仔死咗,十分惋惜,一個大好青年就咁死咗,其實人在傷心失意時,只要出外度假一個月,個腦reset, 咩垃圾資料都會清理咗。

有朋友間中情緒就會很差,找我談,我說:「放自己一個假吧!由孩子出生到現在,你一天假都沒放過,做媽媽的也要放放假呀!」沒錯,什麼工都有假,但做媽媽沒有假期,如發現自己脾氣暴燥,就安排去一去旅遊吧,沒錢的回國內行個圈,例如中山的酒店只是百多元一晚咋,住足一個月仲有折,二千元都ok,周圍飲食都唔貴得去邊,有錢當然去邊度散心都得,可以更開心了!

我朋友仍然沒有安排到假期給自己,其實放不下孩子的話,帶孩子一起去也可以,換個環境,生活改变一下,便會立即重生。

如果副局長個仔懂得咁做,一定不會自殺,而有抑鬱症的人自己會沒有動力這樣為自己安排,所以身邊人如果有活得不暢快的,記住幫佢安排行開一下散下心。大人如是,孩子也如是。

度完假開學了,今年我們決定要積極面對新班主任,一開學便約見了班主任,今年應該會有點兒好轉,因為班主任應該是T(理性型),講道理的。暫時鬆一口氣呢!

我兒子在校到底有什麼問題呢?他很悶,跟坐牢沒什麼分別,所以便頑皮了,便被當成「壞孩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