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唔讀港大

不打算去外國留學的香港人都會以香港大學作為努力的目標,我們都會掛在口邊鼓勵阿仔向這個目標努力,不過,有一天,阿仔對我說:「我將來唔要讀香港大學,我要讀科技大學!」

阿仔話自己喜歡的是科技,所以應該會選科大,他對醫學法律之類都沒有興趣。我說科大也好呀,着他努力。

其實近年看見港大實在有點「不學無術」,逢有政治的場口,它都要摻一腳。例如最近的民主牆事件,明明應該是教大的事,港大又跳出來叫港獨。我覺得叫港獨的人很不負責任,香港那麼小,不能自給自足,又沒有自己的軍隊,怎樣活下去?使唔使離地成咁,真係獨佢條毛!

華裔數學家丘成桐曾多次被邀回港做大學校長,他堅拒回港,因為他覺得無謂回港受那些大學生的閒氣,他說在香港做大學校長,完全得不到學生的尊重。

港大再咁落去,知名的教授全部都不來了,大學排名會下跌。大學就是很靠什麼教授坐陣來排名的,教授在學術界的地位,佔分比重很高。港大,前景真是唔係幾好。不過言之尚早,阿仔九年後才考大學,到時又不知道是什麼光景。

話時話,我覺得阿仔對自己的前途頗有主見,他將來自會為自己出謀劃策,nj型的孩子就是這樣!

3 則留言:

Staccato 說...

又真係好奇怪,就我仔的學校,每年的畢業生也會考港大,我眼見兩個去了港大的學生,佢地不停咁參加香港的政治活動,但明明在澳門時並沒有關中政治話題....可能是風氣?

好奇媽媽 說...

事情唔係「風氣」咁簡單,港大之中有一股勢力在搞動。

我點知?從前幾個月一單新聞觀察到的。港大是唯一一間收取中文及通識冇3和2(不達標)的學生的。

香港有好一批學生是英文一流,其他科全部成績很好的學生,但因為衰中文和通識,就同本地大學say bye bye, 而呢啲係咩人呢?得閒再講你知。

好奇媽媽 說...

中文和通識唔達標,但成績非常好的人,是什麼人呢?就是內心並不認同中國文化的人。中文科要求的其實唔係識中文咁簡單,其實係要認同及了解中國文化,一條看似簡單的作文題目,如果不能從中反映出你的文化素養及對中華人民的情感,你唔使指意拿到5。一個唔小心,連文筆都唔好的話,隨時唔合格。而通識科又係咩呢?係考你對當代中國及香港社會的了解,只要你唔了解現在的中國,都係好易肥佬。

而港大特登收納這一批並不認同中華文化的人,而且可以郁動3322這個標準,一定係港大的高層,即係港大高層有「反共勢力」囉!

學生只是負責出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