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豬優學苑新政策

上年我仔做過網上資優功課「 轉變中的香港經濟」,總測驗合格並收到了豬優學苑的邀請信,邀請他成為該苑的會員。

昨日打電話去了解,原來成為了會員就可以報佢地的課程,我問係只可以報一次,定係可以年年都報?佢話每個課程後都會有測驗評估,如果合格了,便可以再報下一次的課程。

我實在很高興他們有這樣的新政策,因為以前如果想要參加他們的課程就難了,一定要得到學校的推薦,而如何才得到學校的推薦呢?那可難了!學校每年只得六個名額,他們會給一些成績好又操行好的學生,而且通常是給六年級的學生,咁即係「僧多粥少」囉!

豬優學苑今年的政策實在利民,如果你是有興趣參與的,就像我和兒子,自然會去爭取,如果你沒有興趣,又不會像「學校推薦」的情況那樣被動,學校推薦了你,你可能要「俾面」去參加,結果是資源錯配,有興趣的沒徹,沒興趣的又去了,因為他們「乖」,老師說好我便去吧!

而讀課程「考試合格」才可以再報下一個課程,實在太好了,如果我自己不合格冇得讀,我口服心服呀!我亦不再浪費政府資源。

那些沒有心讀的,就自然不會合格了!將資源投放在有心人身上,就不會資源錯配了!


2 則留言:

Staccato 說...

我都覺得咁樣好,等學校推薦咪即要買好D老師,我最憎咁假...

好奇媽媽 說...

我都覺得係,好Q假!
「尊敬老師」呢個遊戲,我們是被迫要玩的,但阿仔得唔得老師鐘意,真係唔到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