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星期日

無需為身高體重而高興

新學期到了,一眼就看到了,兒子一個暑假,從中山回來,長高了不少,一站在書枱旁,便明顯比之前高了,我立即叫老公將書枱調高,幸好我們的書枱隨時可調整高度,否則又要去買新的了!

但我不敢開心,因為往年的經驗是,以為孩子高了許多,一上學,和校車站的同學一比,原來人家高得更多!

不過,今年不同,他明顯比其他同學長高得更多。為何會這樣呢?我懷疑是兒子 吃了半年鈣加維他命d3 的功效,暑假睡得足,效果自然會更明顯。 在孩子正式發育之前的這段時期叫做「 前青春期」, 長高的速度最快,大概就是 9歲至12歲吧,這個時候服用鈣片特別見效。 鈣片通常會加維他命d,這樣吸收會更加好。

有時遇到 一啲幼稚園同學,當年比 我兒子高半個頭的,現在都已追平。 回望過去, 幼稚園時 有人曾經為孩子長得高大而沾沾自喜, 其實很無聊,因為孩子的高度,隨著年齡增長, 變化好大, 當人家 青春期後比你長得更高,你曾經 有多高都好,都已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所以 千萬不要為孩子比別人高,比別人胖而自豪,因為這些自豪,太過靠不住。 我現在也不敢為兒子 稍為長高了而懈怠, 始終青春期後,高度定了下來了,才有分曉。 別小看隔離屋的奀豬小明,幾年後分分鐘高過你。

我認為 不要為孩子的身高體重而高興, 但必須為孩子的身高體重而擔憂,如果 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錯過了 在適當時候 添加營養補充 的時機, 哪可能「矮小」 便成為 一生人的事了!




8 則留言:

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

小朋友是服用那一種鈣片呢?

好奇媽媽 說...

我剛upload咗張相比你睇下。

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

Thank you very much.

seekin 說...

我個仔明明有50%,但處在同學中是尾25%,希望可以後來居上

好奇媽媽 說...

我在淘宝買的,比屈臣氏平好多,一樣係真貨。不過我怕你女唔肯吞喎,都几大粒,我仔係嚼爛飲水的,唔知你女肯唔肯,唔肯就買口含片啦。

好奇媽媽 說...

我仔BB時代真係好似你仔咁,成日細粒過人,其實係啲同學肯食,長得快。不過今日見到幼稚園同學,之前高佢好多,真是追平咗了!嗰個同學依然係食好多嘢㗎,都唔知點解而家打橫發展,成了肥仔。

winStep一家三人行 說...

我估阿女未必肯吞。口含片有冇其他介紹呢?

好奇媽媽 說...

因為阿仔肯食我就冇買咀嚼片了,不過我肯定市面上是有售的,鈣片不是什麼珍貴药材,沒有假的,在大药房是旦買就得,記得買含有維他命D3的就是了!D3能幫助吸收得更好。另外是,每日要晒15分鐘,最好是中午晒,如果要返學時做不到,放假時便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