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擇善固執

自從阿仔發現威尼斯餐廳的牛肉粒飯很好吃之後,每天都吵着要再來,他的臭覺和味覺很靈敏,不止發現牛肉又新鮮又juicy,還發現配搭的白飯有花生香味!我初時不信他,第二天我也空口吃一口白飯,發現真的很香花生味,我估計是下了一點花生油來煮,它們不同的配搭有不同的白飯,蒸飯中則沒有下花生油,但似乎溝了糯米,特別香軟。

來了中山的時間,每天都會出外吃中午飯,差不多有一半時間都去這家餐廳。另外還有幾家好的,但不是最好,所以就平分了另外的飯餐。我們很少試新餐廳,不是我不喜歡試,是我老公和兒子不喜歡。我這個好奇媽媽,有個什麼也不好奇的老公,和一個什麼都好奇,唯獨吃東西不好奇的兒子。二比一,最後就隔天去同一家餐廳吃同一樣的東西!!他們真是百吃不厭的,不是牛肉飯就是黃鱔飯,天呀!人人都知道雞蛋、牛奶、面包是最好的早餐,但好像只得我們家天天吃這些做早餐,正常人總是多點花樣的,我覺得我們家有點不正常。在中山,我們的早餐幾乎每天都是彩蝶軒的紅豆包,雞蛋,牛奶。最可怕的是彩蝶軒所有麵包之中,我老公認為紅豆包最好吃,於是就每次去都會買一大批,天天吃,我那兒子又是不喜歡轉款式,有一天我買了雞尾包做早餐,他就像吃屎一樣的樣子!!他們兩父子都是一模一樣:只要認定了那個最好就變身鐵粉,誓死效忠!


數年前去台灣旅行,旅行團必定帶旅客去買皮丘的,我見都有團友買了,為什麼呢?團友R說:「因為他說皮休能令我身體健康,師父竟然知道我有膝蓋痛的問題,真厲害!」我心想:「我都估到你膝蓋痛啦!你個肚腩咁大,又一把年紀,你的膝蓋承受你的體重咁多年,唔痛就奇!你咁鬼為食,唔使師父,我都估到你尿酸過高,長期食葯控制住啫!」

每一個團友,他們都和導遊老早夾定哂,觀察哂他們的弱點來「說中」,最令我生氣的是說我老公將有外遇,要用皮丘鎮住啲桃花!我心想:「你可以令佢去過另一家餐廳,吃過另一道菜先算,要佢換家餐廳都難,叫佢試第二個女人?天荒夜談!」既然明知自己老公不會有外遇,我又生什麼氣呢?我生氣她們為什麼不是說我會有外遇,叫我老公買個皮丘鎮住我,我不漂亮嗎?哼哼!我可是花心得很,尤其對靚仔oppa!

以前讀經濟學,有個叫diminishing margin return的理論,我當時還覺得挺合理的,就是說第一件貨品會帶來更大的滿足感,第二件同樣的貨品帶來的滿足感會下降,第三件更降,如此類推。但我最近發現這個理論一點也不靠譜,我老公同個仔都係冇diminishing的,日日都吃同一種東西,對住同一個人,no problem!

來得多,人地都認得我們這一家怪人了,又送前菜,又送生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