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逃離魔掌


在Facebook見到這樣的帖子:


然後下面留言一片讚好,有人感恩自己的媽媽,有人感恩老婆等。這令我想起我的媽媽,我發現我對她感恩不下。

她煮了幾十年飯,水準都很飄忽,一時好吃一時難吃,完全看她那天的心情好不好,心情好時用心煮,煮得好吃的,心情不好時煮得像狗吃的,所以我從小吃辣醬,媽媽煮得難吃的時候,就放一大勺子辣醬在飯菜裡,胡亂吃了便算。一年365日,她絕大部分時間心裡不太好。

除了爆F,什麼都看自己心情,她還很P,天天煮飯的時間都不同,她要自己覺得肚餓才煮飯的,不會固定吃飯時間,直至我們都餓了叫她煮,她才施施然去煮,毫無責任感。

拍拖的時候,我常常去男朋友家,發現他媽媽很用心煮飯,他的家打掃得很乾淨(他潔癖,喜歡搞衛生),我心裡就很想快點嫁給他,這樣就可以不用再吃我媽煮的飯!後來我在九龍上班,我住屯門,每天上班都車程甚遠,但男友就住九龍,我忍不住說:「如果住你家就好了,早上可以睡多一會,下班又可以快點回到家,立刻又有好東西吃。」他立刻反問:「你是在向我求婚嗎?」我失笑,挺尷尬的😅😅😅。總之後來不久我們便結婚了。

走筆至此,我突然發現,原來我還是要感恩我媽的,不是她煮飯那麼難吃,我就不會天天想快點結婚逃離她的魔掌!我結婚的動機比其他女孩子強,都係多謝我阿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