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

使用手機日曆很重要


米米入了大學之後,使用手機日曆變得非常重要。

以前中小學有eclass,什麼都有學校提醒家長和學生,例如11月8日是學校旅行,假如我沒有set手機日曆,兒子在11月7日一定會被老師提醒「各位同學明天是學校旅行,我們會……」

在中小學,上課下課,測驗考試都非常有規律的,基本上,我的手機日曆主要用來記住我自己的事,很少記米米的事。

但升了大學,我的手機日曆突然多了很多東西要記,全是米米什麼時候交essays, 什麼時候quiz, 什麼時候做project........

你可能會問:「叫他自己入手機日曆不行嗎?」

當年要呀!但萬一他入漏了一、兩項怎辦?錯過deadline交不到功課會很大鑊的。所以我當然要set埋自己的手機日曆,雙重提醒了!

大學沒有eclass, suppose學生已經18歲,家長不應該參與,但是我那個事實上只有15歲,不參與不行。其實其他同學就算已經18歲,我也不覺得他們把時間管理得好,老實說,我有多少朋友,幾十歲人還經常遲到!😅😅😅

入小米手機日曆除了deadline提醒,還可以set提早一星期提醒,又可以set每日提醒,這些提醒可以幫助時間管理。

大學的教授是沒有責任提醒你仼何事,他們什麼都放在HKU portal, 你自己去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