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再選一次會剖腹產嗎?


今早看小紅書見到有媽媽發問「有人後悔生孩子嗎?」,點入去才知道她其實是後悔用順産的方式生孩子,因為她生的過程很痛,之後又爆痔瘡醫不好......

由於我生米米是用「計劃剖腹產」的方式,我沒有體驗過生孩子的痛苦,由於是約定時間去生,當時我連陣痛都未有,就是做了一場手術,翌日有傷口痛,到底生孩子的撕裂感是如何?我不知道。

有一次在茶樓和隔離枱的女人吹水,她說她反對女兒計劃剖腹產,因為那即是「沒有體驗過做女人的滋味」。我滴汗,內心說:「這種滋味還是留給你自己享受吧!」😅

我沒有後悔計劃剖腹產,但絕對不反對順産,聽說順産的嬰兒感統更好,而且餵人奶容易,基本上生完立即上奶,BB不用等。

我沒有兩樣生法都試過,所以沒有話語權。

不過如果重新再選一次呢?我想和我打算生孩子的數目是相關的,如果打算生幾個,就順産吧,順産恢復快,如果剖腹產,再懷孕要等兩年,傷口全好起來才可以再懷孕。由於當時我們傾向只生一個孩子👶🏻,所以選擇剖腹產。

剖腹產也有好處,就是不會因為孩子曾經為自己帶來痛苦而憎恨孩子。我大學有個同學說,她媽媽偏心她多於姐姐,原因是姐姐很難生,她就很容易生。姐姐是第一胎難生是挺正常的,但是,想不到有媽媽會因痛苦而遷怒孩子。

話說回來,可能我那麼喜歡米米,也因為他帶給我的全部是快樂回憶,他很容易被我懷上了,很容易生了出來(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就算他性格高敏難搞,我都很有耐性,假如我選擇順産,因為生他身體不舒服,我脾氣可能會差一點。

ok, 結論: 如果重新再選,假如我打算生兩個以上的孩子,我會選順産。如果我只生一個孩子,我會選剖腹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