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

超媽170 isfp適當展露自己的實力吧!


話說isfp朋友為人一向低調怕事,所以都不會向人炫耀自己的孩子的,但最近她跟我說,自從她在親友面前公開正在讀小學的兒子成績優異,還做了風紀和班長之後,她的親戚的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就不敢再欺負她兒子了!

我覺得人性天生是真的挺醜的,兩個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以為堂/表弟是軟柿子,就不時去拿捏,但當知道人家樣樣都比你行,就龜縮起來。或者那些幾十歲還欺善怕惡的人,就是身體內住著一個未成長的小孩吧!

我自己是慕強的人,人家厲害,我會羡慕,但不會畏懼,而人家各方面差,我是不會去欺負別人和PUA別人的。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和平主義者。

但是,世界就是有很多奇怪的人,身邊親朋好壞,什麼都會影響自己情緒,還會欺善怕惡。🙄🙄🙄

Isfp朋友年過四十了,她終於學懂了適當展現一下自己,令孩子在親友面前威一下,自信一下,她以前帶大兒子是不會的。不過她軟弱的個性依然不改,仍然是常常被人佔便宜,同學仔家長一時點她接送自己的孩子去游泳,一時點她看顧孩子一會兒,她每次都被人迫到牆角才會稍為反抗,作出拒絕。她真是一個爛好人!我也是好人,但絶對不是「爛好」,你叫我幫忙動動腦筋給一點什麼意見我沒所謂,但要帶別人孩子去游泳之類的,我肯定不會肯,因為「他浸死了」怎麼辦?isfp說自己看得好緊,不會出事的。我說:「那萬一真的出事了呢?怎樣把孩子賠給別人?」她仍然認為不會出事,她似乎沒有這種危機意識吧!我覺得她真的有點不分輕重,萬一你掛住看管別人的孩子,疏忽了自己那個,自己的孩子出了什麼事,又怎麼辦?自己的下半生還能活下去嗎?

isfp朋友的大兒子比米米大一、兩歲,我開始做早教時一直跟她分享,她在大兒子身上很難施展開來,因為早教其實真的是要很早。到後來她小兒子出生,從頭再來,就可以施展了,雖然她做到的強度沒我那麼高,但在小學階段已見到語文及常識的優勢,真的有點曬命的本錢了!

isfp做全職媽媽,其實有一定的局限性,因為她自己的專注度較低,總是去了幫阿豬🐷阿狗🐶做跑腿,還要不收錢,她們不會全心全意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一句講哂: 不分輕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