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讓米米把神童之父視為偶像


世界紛紛擾擾,有太多不同的觀點和聲音。

例如,現在很流行鼓吹獨身或丁克(不生孩子),他們都說得頭頭是道。你說支持獨身或丁克的人不對嗎?又不是,他們的觀點是合理的,例如世界那麼痛苦為什麼要把孩子帶來受苦之類的,真的可以說是錯也可以說是對的。米米從小已吵著不結婚不生孩子,我一直慢慢去改變他的想法,最近,我發現我非常成功,因為我用了活生生的模板。😌😌😌

跟孩子辯論的話,他未必會輸的,就算我辯嬴了,他也不會服氣的,但給他看結局,他就口服心服了。

我叫他看看三子神童的父親,中年已財務自由,有計劃地培養三個孩子,三人全部13歲上大學,他們在大學還遊刃有餘,三個兒子們出身後,他們倆公婆還很年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由自在。好一個圓滿的人生呀!

又叫他看看天天黏住米爸的那個朋友,他沒結婚沒小孩,現在大把錢但心很慌,因為家人全部比他老一大截,他怕他們走後自己日子不知怎樣過,半夜睡醒覺得很恐懼,所以他晚晚吃安眠藥睡足12小時,那就不用胡思亂想了!

兩個cases對照,假如你現在人生五十,你選成為那一個?

前幾天,我跟米米談天,大家説起有什麼名字搞笑,我將認識的好笑名字告訴他,他格格大笑。我順勢告訴他,我替他取名字時如何避免那些會被人取笑的諧音,教他將來為「四個孩子👶🏻」取名字時要小心避開,又說許冠傑四兄弟叫「文、武、英、傑」,挺好的,儲齊一套。😂😂😂

想不到,米米默默聽著不反駁,爸爸就奇怪了,說:「你聽到四個孩子竟然不反抗?!」想不到米米真的不反抗了,似乎他巳默默地籌劃著了!三子神童之父就是他的模仿對象。講再多的道理,也不及一個親眼目睹的例子。

在小紅書上教育兒的盛國恆說,教育孩子跟本不用跟他們辯論,直接帶他去看結果吧!例如有一個變壞了做了妓女的年輕女孩,他就帶她去看看那些老了的妓女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她就嚇醒了!

作為媽媽,我不理你甚麼丁克不丁克的理論,我只是希望我走時,見到米米有比自己年輕的親人陪伴著,那我就安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