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前世欠佢


我媽的糖尿病有點失控,上星期發現她開始爛腳,細問之下才知道她沒有認為爛腳和自己的糖尿病相關,她由始至終都沒有把自己腳痛已久的事告訴政府的糖尿科醫生去跟進。

我立馬打電話告訴醫院,希望醫生可以提早覆診日期,因為下一次覆診是半年後,假如爛腳不處理半年,可以很大鑊,有可能要截肢的。醫院姑娘跟我說:「你先去急症室處理傷口,然後要求急症室醫生寫推薦信,因為有時不一定是糖尿問題,也可以是骨科的問題,要看醫生才知道的。」她意思是你又不是醫生,我不能憑你幾句話改覆診期的。

翌日我阿媽終於肯去急症室,我便立馬帶她去,排了三小時,她屬於「次緊急」,最後醫生開了抗生素給她,並叫姑娘給她洗傷口,覆診日期提早了一個月。醫生派了一張賽馬會診所的地址電話,叫她自己去洗傷口。

原來賽馬會診所是很方便的,不用像急症室那樣等三小時,但要提前24小時預約,各區都有,不過第一次看要先去私家西醫拿推薦信才能開戶,原來我媽早已開戶了。

不要怪我不懂香港醫療機關的門路,因為我真的比較少病少痛,但現在要了解一下了,因為我媽這幾年老得有點快,自從老豆走後,她可能有點悶,經常自己買酒飲,相信肝功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但她自己的認知是飲酒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改善腳麻,她的認知是無法改變的。她自己一個人住,這件事我阻止不了的,她亦不會理會我的感受。

那天從急症室行出來,她知道拿了抗生素她的腳不會再爛下去的,她就去雜貨店買了兩枝米酒,當著我的臉,完全不考慮我感受,我肯定她是自閉症患者,她完全不顧別人怎麼想的,例如怕女兒擔心,她是絶對不會的。她人很自私,自己把自己弄殘廢了,就要求我做牛做馬去照顧她,她已不停感情勒索我,在急症室已不停說誰不理父母就是不孝之類的話。

我很無奈,有一個「自己放縱,你來埋單」的阿媽,我可以點?前世欠左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