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

超媽171 intp和intj的相處


在小紅書看到這樣的一條問題:


Intj叫軍師型,但 intp明明也是可以做到軍師做的東西呀!

我覺得intp其實是 intj的軍師,即是, intp其實是軍師的軍師。
🤣🤣🤣

我和米米的關係便是這樣,我便是他的軍師,沒有我,他很容易走入死胡同,他很需要我的建議。他是強j型,比較欠缺創意,所以我的創意是他所需要的。另外,他不喜歡廣泛收集資訊,而我則喜歡廣泛收集資訊,我可以令他的視角更廣。

不過,intp做到 intj的軍師,那是在 intp比 intj年紀大的情況下,如果這兩型人是同輩的話,intp只是intj的跟尾狗,因為intj十分強勢,intp很包容他的強勢,極力配合。

所以當 intj和 intp是夫婦,就是intj做主,intp跟從。但是,當intp和 intj是母子,intp完全就猜到兒子的套路,強j型的行為習慣十分固定,intj兒子翻不出 intp母親的預測範圍。🐒🐒🐒說老實,intj兒子在媽媽心目中還挺傻的,像一塊固執的小石頭。我會變著法子令他接受我的觀念。

而當 intj是父母親,intp是孩子呢?intp就會沒有intp的缺點,例如拖延症。我問馬來西亞博友為什麼身為intp,卻沒有拖延症?她說父親不許她拖延呀,所以習慣了不拖延,她父親是一個intj,嚴格管理子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