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

外國留學生畢業真難


小紅書很喜歡推介我看留學相關的影片,可能我點擊率高吧!雖然我不打算本科就送米米去外國讀書,但我的確是十分關心留學的狀況的。

越看越顛覆三觀。以前我以為留學就是去外國讀大學唄,只是換了一個地方讀書,沒有什麼不同,例如讀香港大學和讀帝國理工,就是一個在香港讀,一個在英國讀唄!可能感覺帝國理工畢業更加高大上,更加國際化吧!

在外國留學到底會不會變得很國際化?很多中國留學生說,英國大學之中,一班40人可以有38個中國人,最搞笑是導師也是會講中文的。😂😂😂即是在英國讀得好的中國學霸,也留在那裡教書了。你說這樣國際化嗎?

最近我才知道,要在帝國理工畢業的難度是在港大畢業的N倍,帝國理工是最容掛科的大學之一。😓😓😓
原來由於外國的大學很容易掛科,所以很多父母會請留學生課程輔導,替他們寫作業及補課。另外,還有父母要請留學中介幫孩子奔走或涉及抄襲、學術不端時,要和校方溝通及訴訟等。
越看越大開眼界,原來留學那麼多竅門,如果不了解,一不小心,出國留學的費用就全打水漂,白忙一場連個學位也拿不到回來。

除了英國,澳洲也一樣是寬進嚴出。為什麼要這樣?因為放寬收生可以收到多一些學費,教育是他們最賺錢的産業,但如果輕易給你胡搞一通也畢到業的話,大學便沒有了尊嚴。


結語: 

能留在香港讀大學太幸福了!嚴進寬出,入大學後,不用搞那麼多事,輕鬆畢業。如果你要拿first hon,當然要努力一把,但要畢業,又真的不用請一個team幫你做功課的,大部份人在大學過了多姿多彩的四年,就順利畢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