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李子柒的藝術力量

中國網紅李子柒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最高訂閱量的中國youtuber。這件事令我們体会到藝術的力量。不錯,我認為李子柒的影片,不折不扣地是一種藝術。她的影片,非常唯美。

中國農村,在西方傳媒的口中是何等污穢不勘的呢,但一條李子柒視頻,就可以lock佢地棚牙。


西媒可以說:「李子柒拍的都是假的,中國那有這麽美好?」

李子柒可以是假的,但一旦接觸了李子柒的影片,西方观眾会開始接觸到真實的中國。模仿李子柒的鄉下人很多,有滇西小哥,有野小妹,如果你説李子柒假,拍的影片太靚,你看另外那兩個就較為現實。如果你還是嫌那兩個年輕女孩太好看,youtube還會不停feed你一些很真實的,例如陝北霞姐之類的又肥又大隻的鄉下女人。

無論女主角多醜,農村也不一定美,食物也不一定精緻,但看完這些影片的人,總不会再相信中國人没有飯吃的報導吧!


我去完中山,就有黄朋友問過我:「大陸買豬肉要不要用糧票?」

天呀?這是什麼年代了?大陸人吃糧還要政府分配?那是几十年前困難時期的事了!

所以,一個李子柒強過十個CNN,只要外國人肯看中國youtuber,就有机会接觸到真正的中國。如果不小心看到了新彊youtuber,真相又会進一步浮出水面。

其實最害怕大陸的人,是我阿媽,她三十多年前帶着我來香港的,她心目中的中國,就是和三十多年前一樣的。幸好她也看李子柒,而且非常喜歡。

不過,她仍然認為大陸和以前是一樣的。曾經的記憶像生了根,在她腦海中是抹不走的。一面看住什么陝比霞姐,超小厨......大盤大砵地吃東西,一面說大陸冇得食,真的是極其反智。😅😅😅

每次我上中山,我媽就會數一次大陸好危險,小心被人搶嘢,小心公安話你係間碟等。😥😥😥


我媽是isfp型,她們似乎是忘不了過去的型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