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煲劇:紅色


這套劇上個星期已煲完,真是非常精彩!

我没有想過最後二十集會這麽精彩的,故事環環緊扣又没有什麼漏洞給我看到,證明編劇心思細密。

故事發生在1937-1942年的上海,主角徐天是菜市場的小小會計員,卻身懷絕投,深藏不露,他希望和母親過住平靜的生活,可惜事情都找上了他,他無奈被捲入日本人和共產黨員的鬥爭中。

徐天想脱身,卻一見鍾情地愛上了女主角田丹。田丹父母被日本人所殺,她為報父母之仇,聰明的她不斷佈局害死日本人卻又雙手不沾鮮血。她自以為聰明絕頂不露痕跡,卻被心細如塵的徐天識破了,為了保護田丹,徐天私下做了許多手脚,令巡捕及日本人查不出是田丹做的。

除了愛情線,此故事還同時有扭結友情線,布局十分複雜。

徐天的特長被性格直率的巡捕鐵林看到,鐵林纏着徐天要徐天教他查案,他們成為了好朋友。過程中,一個絕頂聰明的小混混又和鐵林結拜為兄弟,利用鐵林混成了一個大享,人稱金爺。金爺和鐵林和歌女柳如絲有一段三角戀。

總之,最後好人没有死,壞人全部死哂,劇情合理,這是對我最重要的。我最怕睇完一大輪,最後結果很慘的劇,十年前無線經常有,所以自始我就不追無線的劇集了,不知道現在有否变回正常。

我認為,看抗戰劇可以对近代史提高一定的認知。

紅色


對了,這套劇有一個最大的bug,就是女主角太老,那個角色只是二十多歲,但找來了一個42歲的女演員来演,這個女主角是有點氣質的,演技也不錯,但不算很漂亮,總之搞到姐弟戀咁,很奇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