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B站

 「B站」這個名字我經常聽,但我卻不知道是什么,直至有博友告訴我,我才知道,那是一個在中國很火紅的app,名叫bilibili,十分類似我們常看的youtube。

我常聽到「B站」,是因爲我喜歡看的youtube影片經常提及自己在B站有同步更新,但既然youtube也會更新,我就沒有理會到底「B站」在那裏了!

B站和我們常看的youtube有什么分別呢?嗯........觀眾不同吧!B站的觀衆是大陸人多,youtube是港澳台和世界其他國家囉!

B站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彈幕」。什么是彈幕?就是你的留言會出現在那條影片上。


所以受歡迎的up主(等同youtuber)的影片是很熱鬧的,看到你眼都花。😂😂😂

不過你想發個彈幕也不容易,你要先回答一些問題,證明你智力正常先!我想嘗試答,一看,一百題?!噢,我還是算了!!!🤣🤣🤣

我始終都是喜歡看youtube多一點,原因是播放容易,但我又很有興趣看某些B站紅人的影片,幸好up主也很體貼地將內容在youtube同步更新。不過播放量實在慘不忍睹。因為B站的觀眾學習意欲較高(它們主要目標客戶是大學生),它火紅的up主通常説的東西很有學習性,youtube觀衆一般較膚淺,不見有什么學習頻道在youtube是爆得上去的,但打機和飲食之類很火。

何同學



這是幾個我和兒子喜歡看的up主。

我覺得大陸出很多學習app,可能是人多吧,十四億人,只要有5巴仙的人喜歡學習,已經是一個很大的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