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星期五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話說新聞報欧倩兒這些年讀了許多書,由會考5分到拿了營養學位,還要first hon畢業,報道没有說是那間大學,但first hon畢業應該都是很勤力的了!

大部分人讚頌她好學不倦,亦有人妒忌得牙癢癢的。

而我呢,一直是一頭問號。

人一天只有24小時,拿去自己讀書,那孩子的功課誰來跟?孩子的教育誰來搞?她有兩個孩子啊!

我不是說她讀書這件事不對,我是覺得時間不對。如果是我,我會在孩子上高中之後才開始自己的讀書計劃,和孩子同一時間努力考試,亦有示範作用。

但當孩子幼稚園和小學時,我會陪他學習,陪他做功課,手把手地教育他,甚至陪陪他説話。

你可能會說:人家可能很能幹,可兩方面都兼顧得很好呢!

我相信是有人可以兩者都兼顧得很好的,例如尹建莉,劉亦婷媽媽等,那些是教育大家,四丙撥千斤,加上孩子明顯遺傳了媽媽的聰明基因,一教就會。

但歐倩兒和郭晋安,看樣子應該只是一個普通人。

等待十年二十年後,郭氏兄妹的狀況更新,答案自然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