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假如我生於亂世

最近一直追一套劇叫「紅色」,這是一套高質素的抗戰劇。我判斷一套劇是否高質量,主要是看它的人物性格是否能分辨出mbti。有些劇是亂編的,只為「吸眼球」,所以人物會做一些和性格完全不付的事,他們只做观衆想看的事。在看了二三十集之後,我判斷「紅色」是高質素的劇,因為主要人物的行為和性格相符。

初時我没太用心看,只是播些東西俾99睇解下悶,但越看越奇怪,我就用心分析起來了。一般諜戰劇一定是很多槍戰場面的,以彰顯抗日的愛國之情及主角對抗日軍的决心,而且槍戰刺激,觀眾喜歡看。但這部劇完全不是這樣,他寫的是一個努力在亂世中獨善其身的小人物,他才不理你什麼人打什麼人,他只想和家人平安一生。



一開始,劇情就展現了男主角心細如塵,他看幾眼案發現場,就知道是誰幹的,他的職業是一個小小的會計員,但事實曾在日本接受特訓。我一早判斷他是istj,會計型人格。

但看下去不妥,自從他喜歡上女主角後,他不敢追,是entj朋友幫出手的,最後求婚也糾結了一大輪,最後是阿媽當面迫他們兩人互相表白的。這很明顯是P型!

再一仔細分析,他是一個intp,他辦案的方法是推理,明顯很T,他把自己的能力藏得很深又很會設局甩身,還有些膽小,明顯是in。

intp男性很少會成任何劇集的主角,除非那套劇叫「孔子」,因為這種人不精彩。他們盡量避免衝突,喜歡避事避世,不到被人迫到埋牆,intp就會熄事寧人。那就没什麼時候令劇集精彩了!intp的孫權不精彩,因為他派陸遜去打劉備,自己納涼去了。intp做士兵一定會裝死,然後走佬。

假如我是「紅色」的男主角,我就和他一樣,你們什么日本人青幫共產黨國民黨殺來殺去關我咩事?快D保護阿媽和女朋友走人。男主角正是這樣,但劇情為了迫一個懶惰的intp出手,日本人一定要捉走佢女朋友。咁大家就有戲睇了!

這幾年,香港都有D亂,我躲得遠遠的,在我的角度,那些無端端出去同人打的,無論什么顏色,都係傻的。

假如我生於亂世(例如戰國時代),我帶家人躲入深山,過原始人的生活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