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

選擇自己摃

昨日年初一,由早上就忙到現在,早上忙拜年(在家用手機通訊軟件及打電話拜而已),全日忙三餐,忙蒸蘿蔔糕。




這幾天,心情起伏較大,但全部是媽媽我自己摃的,家中兩個男人,一個不會怎麼樣緊張,另一個不知情!

没錯,不知情的正是我兒子,他並不知道自己會放榜。

uncertainty是令人痛苦的源頭,每次有什么要放榜,我都盡量不提醒兒子,等差不多知道答案才告訴他,讓他捱少很多天!

我是一個經常將情緒自己摃的人,當告訴另一個人,那個人又不會幫到我的情況下,我就會選擇不說出來,自己緊張算了。我明知老公是強T,不會太有情緒,但我想,假如他有10%情緒,我有40%,告訴他,加起來便是50%,不告訴他,就是我自己的40%,告訴他無端端多10%,干啥?所以我收到考試局的email通知我放榜日期,我就自己知算了,不過過了兩星期,我老公突然間主動問我,我就告訴他了。他有緊張,但不久就作好最壞打算,睡得香香的,難為我在放榜前一天晚上,輾轉難眠。😆😆😝😝

到了放榜當天,原本email説是下午4:00pm放榜,但上其網頁,説是英国時間9:00am才可登入,我一查,下午四時只是英国的早上八點而已!

我大約是下午三時告訴兒子的,原本打算給他捱一小時,後來才知是5時放榜,他就要捱2小時了。為什么不等知道結果才告訴他呢?因為我也希望他嘗嘗這種幻得幻失的感覺,將來寫作文時就知道怎樣寫「緊張」的情緒了!他果然緊張得想死,一度情緒崩潰,越想就覺得自己做得不好。99罵我做乜搞到佢個孫咁慘!😨😨😨其實我也估不到仔會咁緊張,因為上次中學派位,他都不知多淡定,證明igcse成績對他很重要,因為那是付出得不得到回報的證明。考中學時,他不算太努力,所以就不那么緊張了!

到了五點,我也不折磨他了,立即上網看成績,因為我知道login那下才最難受,通常手都震,為了縮短痛苦時間,要火速立即看,就算拿不到好成績,頂多失望一下,感覺不會比「快要知道」痛苦和不安。

結果我興奮得大叫,以為自己眼花了!

下篇再分析今次成績,其實只是幸運。現在先忙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