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5日星期一

李嘉誠和馬雲

大家都是商家,為什麼李嘉誠吃香喝辣的,而馬雲就那麽慘?

以前有一本叫「地產霸權」的書,書中披露李嘉誠許多醜行,例如威脅生產商不可以將產品給其他小型零售店售買,必須獨家。揭露又如何,香港政府那會理,自由貿易,積極不干預政策嘛!

同樣做類似的事,馬雲卻被調查了!還有,你有沒有發現每個人淘同一件貨的價錢不同?我們一家早發現了。用電腦淘比用手机淘便宜點的,用不同年資的戶口,價錢也有差異,優惠也有不同。我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人家做生意有自己的手法嘛,反正我得閒就會用平一點的方法去淘囉。但阿爺要徹查。

中國是不容許壟斷市場的,共產主義要保護「大多數人」的利益,所以當一個大財團要傷害人民時,遲早阿爺會出手。

我估,如果我是大商戶,我還是不要留在共產黨的地頭好了!你看,李嘉誠都跑到英國去了!

而我這些小人物,還是留下來吧!

聽說英国會給李嘉誠在英國搞一個「小香港」,喜歡剝削的李生和喜歡被李生剝削的小黃人又可以在英国重聚了!

說回馬雲,他還有機會復活嗎?阿里爸爸股價會升返嗎?螞蟻金服能恢復上市嗎?

我想,看馬雲吧!在中國生存,有誰和阿爺的大方向反著走,那一定沒運行。

阿爺怕樓市股市比美國更先爆破,螞蟻金服亂借錢給市民,不就是反著走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