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悲情式移民

有一朝早,看facebook,一個黄朋友share了一條影片,內容是說一個黄C帶住一对孖女移民紐西蘭的故事。這個黄朋友也想移民,所以非常有共鳴。

我立即好奇去看了那條影片,因為最近我經常看到蓝媒羅列一大堆移民西方的壞處,我也想看看黄人羅列移民西方的好處。

我心中經常存着一頁T-account的,每件事,都有T-account,左邊是debbit side,我會填上這件事的優點,右邊是credit side,我會填上缺點。即是這樣:


有一次朋友問我,A和B兩間學校都收了她女兒,到底選那間好?

我説:「將兩間的優點和缺點列出來,看誰的優點多,缺點少。」

我隨口說說,但她真的做了,並做了正確決擇,她是一位entp媽媽,理性,有邏輯。

説回看完那條「黄人紐西蘭移民影片」後,我發現故事主角是没有T-account的,他的思考模式大致是這樣:

題目:不移民

下列缺點.......一百個......

結論是,不移民很恐怖,太多缺點,全是缺點.....

但移民的缺點呢?他:我睇唔到,我睇唔到。

最後,黄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逃奔西方的懷抱。過程充滿了悲情,哀傷,和惘想被害症。

歎曰:天下黄人,悲情也!



6 則留言:

Lai Lai 說...

你那張移民優點和缺點,未有填上任何嘢喎😅

晉彥媽手記 說...

你自己填呀!我那張在我自己腦中已填了。

Lai Lai 說...

我沒有想過移民,所以不會填!
但也想看看其他人想法😆😆😆

晉彥媽手記 說...

好呀,我send俾片俾你睇。

Lai Lai 說...

睇完啲片,其實要走沒有問題吖,每個人生活喜好都唔同,只是好似走到係被逼咁,就無謂囉!🙄😏
其中果對父母,去到外國都唔會生活得開心,佢地一開始就錯了,想要自由,但不想負責任🙄

晉彥媽手記 說...

佢地有妄想被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