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7日星期三

曹原會被暗殺嗎?

前幾日看了一條片,內容是説中國少年科學家曹原在頂級科學雜誌nature發第五篇論文。

https://youtu.be/q5CCJFPd3NE

識睇要睇留言,我發現竟然有不少人擔心曹原被暗殺喎!

曹原做緊的超導體研究如果成功,未來會出現一場科技革命,石墨烯可應用於手机,聽説非常省能源。

如果我是曹原,就不會期望什麼諾貝爾獎了,保得住條命仔已經不錯,研究成果最緊要對國家對人類有用。

不過,我唔明白,何解MIT還會讓曹原去讀博士生,不怕他偷美國技術嗎?

大家有没有想過,中國有偷美國技術嗎?

答案是有。(不要以為我爱國就會說没有,我專重事實。)

但與其說「偷」,不如説是拿,因為明目張膽的。不是像电影情節那樣,派個特工夜晚潛入去教授間房偷的。

是offer獎金給國外回流的博士研生。在海外幫過教授做研究的,回來將所學再寫成論文不就行了?那是明目張膽,光明正大地拿走啊!

那為什麼美國還要讓中國人讀博啊?很简單,没有中國人不行,他們很勤奮,願意加班加點開OT。教授之間也要和時間競賽的呀!不用中國人,進度會很慢。

有没有人知道MIT為什麼還給曹原讀博士?我估,可能以為用高薪厚職和綠咭能留住他吧!我也一直擔心他不回國了,但他回了,而且平安無事。伊朗科學家被無人机暗殺了,曹原有名有姓,会成為暗殺目標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