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氣炸鍋技術總結

我這人最大的缺點,就是做人虎頭蛇尾,我喜歡分享新事物,但不喜歡做總結的,因為太麻煩,但我發現最近有不止一個博友因爲我長期氣炸鍋分享而決定買氣炸鍋,所以我還是負一負責任,做一個技術總結。

首先,購買方面,我認為氣炸鍋是一個没有技術含量的電器,無論那一個牌子都不會差!一樣煮到好菜式,所以,不須要買價格貴的。

但我建議買正方形的,像這款博友買的,借圖:


這樣方方正正,可以炸到方包切片,還有,煮的過程看得見,不用拉出來观察,多方便!

其二,在使用方面:
這幾種食物不能以超過120炸熟,否則會稀出丙烯酰胺,會致癌。

其他什麼雞牛羊,全部可以用120度以上炸,但我本人覺得,還是不要超過200度,一般平價牌子也只有200度。

我這個麵包是110度20分鐘(反一次)炸熟的,樣子雖然没有金黄色,但絕對熟透,自己吃的麵包不用拿去見人的話,這樣吃更健康。

其三,不要因為買了氣炸鍋而改变飲食習慣,例如買炸物回來翻炸,平時不吃雞軟骨和豬大腸的,因為有了氣炸鍋就買来吃,那是不對的。是你在使用器具,不是器具操控你。你要有自主意識。

其四,注意營養均衡,吃氣炸辣雞都没有問題的,同時只要吃適量蔬菜,飲適量湯,是没有問題的。

最後,不要相信没有邏輯的東西,有什麼時理由,一包薯條,用超過120度的油炸就不致癌,用氣炸就致癌?明明是大家都致癌,是温度和物質的問題,就賴氣炸鍋,真是奇怪!

氣炸鍋不同微波爐,他只是發熱管加大風扇,没有什么奇異波頻的,是很普通的加熱煮食方法而已。但由於大熱,就有人拿來炒作新聞了!這樣是為了「吸眼球」。


P.S. 博友説本來不想買的,但兒子igcse maths拿了A*(90分),竟然要求媽媽買給他,博友立即買了!她這個真是一個「甜蜜的氣炸鍋」🥰🥰🥰。想不到,孩子要求的不是遊戲機,而是氣炸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