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不能說謊的原因

早排重煲「射鵰英雄傳」,才發現金庸寫這本書的一個重要技巧。我初頭以為,只要有「九陰真經」和「武穆遺書」,就會有故事。因為群雄為了搶奪經書,就有很多糾紛,故事自然精彩。

到我第三次睇射鵰,才看出只有經書是不足以形成這個精彩的故事的!其實這個故事是由 fake news形成的。

在射鵰中,基本上十件事九件由壞人說謊而導致的。舉例,黃河四鬼騙黃老邪,他的女兒黃蓉海難而死了,於是黃老邪便遷怒郭靖及江南七怪,誓要報仇。又舉例,裘千尺騙傳真七子,老頑童被黃老邪殺了,導致七子血戰黃老邪。

總之,我細心一數,故事中出現 fake news的次數多過經書很多,追經書的人來來去去是西毒歐陽峯,得佢最有誠意,其他人只是順手搶下而已!故事中的其他人物全部是由 fake news帶動。而搞出 fake news的,一定是壞人,那些壞人為什麼要搞 fake news? 很多時只是很無聊的原因,例如唔抵得黃老邪串嘴又武功高,便撒個謊騙騙他,令他忙住去報仇,順便幫自己對付自己的仇家。只是幾句說話,就可以導致世界大亂,對付到自己的仇人,成本低,回報高。難怪從小老師就教孩子不能說謊,因為說謊真的會上癮,動一動嘴皮子,就可以令那些傻瓜去對付自己想對付的人!

我們日常生活中,是沒有經書的,但近年 fake news大量出現,導致我們的生活大亂。

昨日和一個大陸媽傾偈,才知道她很黃的,非常仇警,我覺得很奇怪,自己是大陸人,母子熱愛中史,為什麼會咁黃呢?再仔細傾下去,才知道她對那些fake news深信不疑,什麼721,831,陳彥琳事件.....原來真係有人信的!!!

還有什麼12歲少女被警察按在地上拉咗,她可憤怒了,我看完影片,問她:「如果你是警察,如何判斷她只有12歲?很多32歲的女子就是長這樣子,奀奀瘦瘦戴口罩,你自己不就是長這樣子嗎?」「為什麼警察叫她企喺度,佢要跑?佢逃跑可能是心虛喎,可能藏毒喎,警察當然係捉咗先算架!」

我問的問題,佢一題都答唔到,總之警察就是壞人,難忘721......

我無奈,說:「有嘢忙緊,走先。」

當一個強F相信一件事之後,她是至死不渝的,無謂浪費口水。

P. S. 請黃C勿在下面留言,我會立即刪除,我的時間寶貴,不作爭論。😏

https://youtu.be/IoBMN-Z9ckc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也見識過幾位infp友人,平日溫柔的她們一討論到政治便突然變得固執起來, 有時當事實擺到眼前, 佢地仲用一啲毫無邏輯嘅觀點死撐, 或搵啲無關痛癢嘅point, 掉返轉頭話我錯以轉移視線😂😂😅
以後面對這類人我要麼敬而遠之, 要麼在她們面前對政治閉口不提
當然上述行為也離不開部份S型人的固化思維🥴

谢利米 說...

Oh, exactly!!
Infp和 esfp雖然很不同,但他們的行為很相似,我識的黃人大部分是 esfj, esfp, infp, 他們很容易受騙,最適合當政治棋子。😢😢😢

Lai Lai 說...

看見部份大陸人都這樣相信fake news, 真係不得不佩服黃媒!佢地連良心都可以出買,沒有什麼係難到呢班人😓😓😓

谢利米 說...

黃人自己騙自己,覺得自己好正義添呀!佢地認為我地人人都無知,要佢地拯救呀!